[上路]

在一段內心交戰掙札之後, 考量自己是新手,不一定要買太好的單車,
最後的決定是Giant Yukon入手.

就是這一台, 銀灰白色的24段變速登山車.
上星期六(1/19)下午直接就去阿綸單車行購入,
並加裝了前後燈,碼錶,小包包,水壺架,和最重要的安全帽,
總金額來到了$11,280. 而這還是打完九折之後的價格,
現在騎腳踏車也有愈來愈多的項目要支出了.

車子組裝完畢,阿綸還詳細解說騎車姿勢及技巧,搞了二個小時之後,
便丟著機車,騎著新車回來,回程途中經過景美自行車道,
又順便沿著景美溪河畔騎到永福橋下來回至家,
第一天的里程數也到了11.9KM了.



買車後的隔天, 也就是星期天, 天氣非常之晴朗,恰巧專科同學邀約至淡水騎車,
一大早就興勿勿地用汽車載著單車赴約.
然而, 單車怎麼可能放得進我的汽車裡呢?
原來, 現在的單車都有前後輪快拆的設計, 只要簡單幾個步驟,
就可以輕鬆地把前後輪拆掉, 放進後車廂裡,
而車架部份則塞到後座, 勉強擠得進去.
話說拆前後輪很容易, 但要裝回去就有點困難了, 尤其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因此, 除非必要, 還是不要常常拆來拆去, 一個人組裝還真有點累.

星期天淡水的人潮相當多, 而騎單車的人也是很多.
我們一行人從淡水捷運站, 沿著自行車道往南騎, 過關渡橋後轉往八里方向,
如此一段行程約莫11KM左右, 但因走走停停, 且腳踏車相當多,
花了二個小時才到目的地.


我的Yukon全車照


友人甲


友人乙


友人丙夫婦騎著租來的協力車...有變速的哦


八里的某一租車點

在八里稍作休息後,決定返回淡水同學家再吃午餐,
原本計劃大家都搭渡輪回淡水,
但小弟我覺得這樣一趟太easy了,因此決定自己原路折返,
而友人甲也願意和我一樣騎回去,
就這樣我們二人騎回去,另三人去搭渡輪.
回程途中,沒再作任何休息,大概三十幾分鐘後,
我們又在淡水會合了.

這天一趟下來, 其實也才騎了大約22KM而已,
相較於第一次租車騎到淡水來回的68KM, 真的是小case.
然而即使如此, 還是感覺到痠痛依舊, 小屁屁也有感覺,
看來還需要多多練習才行,
現在就等天氣好一點的時候,
利用早點下班時間來繼續我的單車行.

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但未來我可以持續多久呢?
請看倌們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