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329是青年節嗎? 在緬懷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際, 現代的青年也要有所作為, 出發,騎車去.
雖然氣象預報這個週末天氣不穩定, 下雨機率達70%以上,
但在甫失業的男子邀約下, 開車從台北載著單車到桃園龍潭C哥家,
要來探索連住在當地的C哥都沒去過的神秘鐵馬道.

到了C哥家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在等C哥梳妝打扮時, 和C哥媽媽一起玩一下小黑犬.


今天的神秘路線是大溪三坑鐵馬道.
騎乘方向應該是由大漢溪上游往下游騎, 因此去程一路都是下坡.



鐵馬道舖著柏油路, 還有清楚的指標, 騎起來就是一整個輕鬆.


第一次和C哥一起騎車, 車衣炫, 單車更炫.


David學我, 也來個便裝出遊了.



騎了一段路之後, 發現竟然有這個指標, 當然興奮地選擇這條off road. 可惜距離有點短.


路上不時有指標出現, 我們就去探索一番吧.


騎著騎著, 看到了河堤, 就給它爬了上去.


平坦路騎起來沒有什麼滋味, 乾脆再騎到河床去.


騎到鐵馬道的終點時, 看到一位大哥騎著技術摩托車, 當場表演起特技來啦! 掌聲鼓勵鼓勵.




一下子天黑了, 找東西吃要緊.
C哥帶我們來到第一家Tina廚房, 很有名的餐廳, 當然是客滿了.


騎過橋去, 還有一家分店, 也是要等三十分鐘, 放棄. 下次再來.


最後決定到大溪老街去吃當地小吃.
選了一家似乎是很有名的店, 招牌菜是三角湯圓.


感謝C哥招待一整桌的晚餐.


對面大排長龍的是花生麥芽糖.


等我們吃飽要去買時, 已經售完, 殘念!!

逛逛第一次到訪的大溪老街, 古色古香的, 夜晚人潮散去, 很有味道哦.
(以下借用David的照片)





原來大溪也有如此美麗的夜景, 真是一個愉快的週末夜晚.



最後沿著台4線騎回C哥家,在C哥家稍作休息後, 再載著單車返回台北.

在鄉間小路上單車慢行, 是一種享受, 鳥聲蟲鳴附和著, 晚風徐徐吹來,
沒有都市的喧嘩聲囂, 會讓人忘了煩憂. 還真希望天天都能過著這樣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