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企業經營或商業管理的書籍真的很多,但自己有一個感想是,為何連我這個商科畢業又工作多年的背景,讀起那些書來怎麼一點都沒有頓悟的感覺,尤其是那些所謂的暢銷書,可以在十大排行榜上列名的管理書籍,我自己有時看完的感想就是簡直狗屁不通,廢話一堆,冠上一大堆名字響亮的書名,其實內容真的是有看沒有懂,不然就是在唱高調,一點都不切實際,什麼藍海策略,什麼從A到A+,什麼世界是平的,什麼M型社會,老實說,我真的不懂看完這些書自己有什麼收穫,而且這些國外作者寫的書,有的是翻譯得很艱深,而且大部份書中舉的例子都是國外的例子,完全無法融入書中的情境,因此每每有這類新書出來時,都提不起我的興趣了。

小說,倒是我最近比較喜歡看的類型了,丹。不朗的每一本中文版我都看過了,會讓我有想一口氣把它看完的感覺,不過這類小說看完也就完,獲得的知識不多,只記得黃金比例而已。

而今天要向各位推廌的這本書,則是結合了小說與商業運作的一本著作。它的內容呈現方式,是以小說型態展現出來的,所以閱讀起來會有故事張力,有想像空間,在閱讀過程中,會想像自己是書中的主角,去經歷作者描述的情境,這是小說的魅力。

但這本小說講的內容,卻是在講一個發生在中國資訊產業上的故事,以洪鈞為主角的一連串事件,這情節就好像會活生生的在我們的工作環境中出現一般,即使大部份場景是在中國北京,但我們卻能很輕易地自我揣摩。

如果,你是在IT產業界打滾的,特別是從事跟業務客戶有關的工作,這本書讀起來一定會讓自己收穫很多,而且輕鬆上手。如果,你不是跟IT產業有關的,那把它當作普通的小說來看,其實也是一本很精采的小說,我覺得書中內容應該沒有冷場的地方。

不過,提醒一點,作者是大陸人,有些用詞是我們不習慣的,但其實大部份都還好,繁體版的,沒有閱讀上的困難啦。

另,這本書已經出版到第三集了,我正準備開始要讀第二集而已。

好東西,先來跟好朋友們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