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禮拜看了幾本書,
"家事女神"是我今天才看的,
還好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把它看完,
比起前幾本,這本書我利用下午的時間,
一口氣用了五個小時就把它看完算是很快的了,
但如果你是經常閱讀的人,
相信應該一二個小時, 就可以閱讀完畢了.
看這本書的感覺也很像在看電影,
是可以很輕鬆地.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個年輕的傑出女律師,
原本前途看好,
卻在要升為合夥人律師當日發現出了一個大紕漏,
為了逃避心裡的恐慌,
卻誤闖入了一個小鎮的豪門當起了管家,
過起了一種和她十年來完全不同的生活,
整個人變了一個樣, 而且對生活的態度也有不同的想法,
最後當她原來的事務所要用很高的職位請她回去任職時,
她最終還是選擇了放棄律師的工作,
而選擇了她真正想要的生活.
其中有些情節寫得滿有趣的,
不過也有點誇張就是.

或許你我的情形跟書中女主角也有點相似,
花了很多時間在讀書和工作上,
但卻在一些家事上面完全地一無所知,
像是個生活白痴一樣,
連電熨斗及洗機衣都沒用過,
甚至連車窗外的一個景色都不想抬頭去看,
頭腦想的只有工作工作,
手機和電腦永不離身,
(書中寫的他們都是用黑梅機)
但無形之中卻失去了很多生活的樂趣.

我很慶幸自己的家是在鄉下,
雖然大部份時間在都市過著忙碌的生活,
但還是有機會可以回到鄉下享受緩慢的生活步調,
也發現住在鄉下的人們,
或許他們的生活過得比我們還快樂還滿足,
就看我何時有勇氣會去改變自己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