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騎車,只有假日可行,如果非假日不用上班, 去騎車倒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然而我是個年輕有為又上進的青年,平時一定努力工作,絕不會偷懶翹班或請假而去騎車.
平常下班後都是回家看電視,自從有了腳踏車之後,也來嘗試夜晚騎乘單車的感覺.

上週一第一次夜騎,結果騎沒多久就開始下雨,因此草草結束.

昨天下班前再度約了車友David晚上騎車, 原本打算隨意騎騎,
沒想到我們彷彿中毒上隱似的, 把夜晚當白天在騎, 回到家竟然已1點了.

原訂8:30要在永福橋下集合, 但我又遲到了.
從景美舊橋進入河濱自行車道後,想一路衝趕到永福橋,
這一段路車道很寬, 非常好騎, 而且騎車的, 或散步的人也很多.
騎了一下,感覺我後面老是有個人在跟著我,
起初不以為意,但他實在跟得太明顯了,
小弟我無膽回頭看是誰,只是埋頭苦幹往前衝,
但後面這傢伙就是跟著緊緊的,我快他也快, 我慢他也慢,
而且還用他很強的前燈照著我,
原來是David不知在哪路段看到了我, 就不出聲地跟在我後頭,
是要嚇人啊~~~



河濱夜景真迷人




一路沿著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 右岸騎.




騎了一個小時,到了大稻程碼頭.




這裡是車友們最常約集合或休息的地方, 我們也在此休息一下.
原本應該是在此回程的,
但David突然看著路旁的台北自行道地圖表示,
不如再騎到基隆河去, 還叫我去跟旁邊的一群車隊車友詢問如何過去.




就這樣, 我們二個又繼續往前, 很快就到了社子,
在要往關渡的洲美橋下有個隄防,
上隄防往右走即可接到基隆河左岸的自行車道了.

從這裡開始, 一直到我們出河濱自行車道,
一路上幾乎就只有我們二個在騎車, 只在大佳公園處有遇到對向二個公路車友,快速朝我們而來又快速離我們而去.

圓山橋下. 又冷又黑的.


這一段路騎起來真不舒服.因為時間已經11點了, 整路風很大, 一直都是逆風在騎,
有些路段又沒燈,幸好David的大燈夠亮, 我買的那個前燈根本照不到路, 只剩警示功能而已.


很棒的前燈, 照亮我們


經過大直橋下,可以看見對岸的美麗華摩天輪,可惜拍照技術太差, 照不起來.

最後我們從塔悠街水門離開了自行車道, 改走市區道路, 沿著基隆路返回到公館.
此時已經是晚上12點了, 戶外溫度只有13度C, 二個明天要上班的傢伙竟然還在外面鬼混, 真是太不像話了.



雖然很晚了, 但是還是得補充熱量, 以免騎不回去.
二人在公館星巴客旁巷子邊的路邊攤, 吃起宵夜來了.

當歸鴨麵線

快睡著了嗎?
吃完我們在公館解散, 小弟我沿著羅斯福路回新店, 途中經過景美夜市又買了一杯熱豆漿和蛋餅,
太餓了, 沒辦法.

里程數 : 45.65KM
騎乘時間 : 約2小時40分

由於昨晚太晚睡了, 而且騎了40幾公里也有點累,今早要起床時真是痛苦.
但昨天的夜騎, 也讓我的單車總里程突破200公里, 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